閱讀是自我學習最佳的橋梁,多讀多想會使各位寶貝變成有豐富生活智慧者喔!本班除了每日的閱讀十分鐘與推廣圖書館借閱、班級書籍借閱活動外,還有班書閱讀與讀報活動。希望各位寶貝都成為悅讀者!

1.這學年本班購買的班書為:林良爺爺700字故事湯姆歷險記管家琪說漢字故事小王子惡作劇婆婆邊城兒小三乙班購買的班書為:手斧男孩野性的呼喚獅心兄弟南丁格爾鄭成功碎瓷片

2.預計上學期將本班的班書做一個巡迴每個人至少精讀過六本班書,下學期會與乙班作交換,並於下學期學期末讓寶貝們依照閱讀表現情形來作選書次序,希望每個人都喜愛自己帶回的班書好好保存。

3.班書的閱讀大約三周會輪換一次,老師希望每個人也都可以針對班書來做閱讀護照認證,練習閱讀後的統整學習,並表達自己的看法。

4.本班訂閱國語日報,為增加閱報率,老師會不定時獎勵閱報踴躍的寶貝,鼓勵寶貝們能每天利用十到二十分鐘做讀報活動,看看世界發生什麼事?看看別人的作品有什麼值得欣賞的地方?當然,也有一些輕鬆的漫畫版可作為寶貝們的生活娛樂消遣。

5.小日記也會配合做簡報心得。希望學生可以將內容大意、美言佳句、心得感想化為文字,表達出來。

6.報紙上的文章亦可作為寶貝們寫作時的參考寫法,更創作出屬於你自己的優良作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