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言佳句集錦第二波來囉!

這是老師花了很多時間整理而來的,希望寶貝們能夠善加利用。

寫作時當然不是通篇都是背誦記憶古聖先賢的話語,而是要能是當的引用幾句,並且說出自己的想法見解來喔!所以,你只要從不同主題的名言佳句裡頭,挑出二到五個喜歡的來背誦使用就可以啦!

******************************************************

友誼   

1.華盛頓:「友情像一棵樹木,要慢慢的栽培,才能成長真的友誼,要經過困難考驗,才可友誼永固」

2.莎士比亞:「父為財寶,兄弟為慰藉,朋友則兼此二者。」

3.愛因斯坦:「世間最美好的東西,莫過於有幾個頭腦和心地都很正直的嚴正的朋友。」

4.愛迪生:「友誼能倍增喜悅,分擔煩惱。」

5.禮記:「獨學而無友,則孤陋而寡聞。」

6.聖經:「朋友加的傷痕,出於真誠;仇敵連連親嘴,卻是多餘。」

7.馬克思:「人的生活是離不開友誼,但要得到真正的友誼才是不容易;友誼需要忠誠去播種,用熱情去灌溉,用原則去培養,用諒解去護理。」

8.普希金:「不論是多情的詩句,漂亮的文章,還是閑暇的歡樂,什麼都不能代替親密的友情。」

9.薄伽丘:「友誼直是一種最神聖的東西,不光是值得特別推崇,而且值得永遠的讚揚。它是 慷慨和榮譽的最賢慧的母親,是感激和仁慈的姐妹,是憎恨和貪婪的死敵。它時 時刻刻都準備拾己為人,而且完全出於自願,不用他人懇求。」

10斯托貝:「財富不是朋友,而朋友卻是財富。」

11別林斯基:「真正的朋友不把友誼掛在口頭上,他們並不為了友誼而相互要求一點什麼,而是彼此為對方做一切辦得到的事。」

12蘇格拉底:「不要靠饋贈來獲得一個朋友。你必須貢獻你摯情的愛,學習怎樣用正 當的方法來贏得一個人的心。」

13高爾基:「真正的朋友,在你獲得成功的時候,為你高興,而不捧場。在你遇到不幸或悲傷的時候,會給你及時的支持和鼓勵。在你有缺點可能犯錯誤的時候,會給你正確的批評和幫助。我們應該這樣要求自己的朋友,這樣的友誼才是真正可貴的」

14富蘭克林:「兄弟可能不是朋友,但朋友常常如兄弟。」

15培根:「沒有真摯朋友的人,是真正孤獨的人。」

16達爾文:「談到名聲、榮譽、快樂、財富這些東西,如果同友情相比,它們都是塵土。」

17魯迅:「友誼是兩顆心真誠對待,而不是一顆心對另一顆心的敲打。」

18巴金:「友情在我過去的生活裏就像一盞明燈,照徹了我的靈魂,使我的生存有了一點點光彩。」

19愛迪生:「友誼能倍增喜悅,分擔煩惱。」

20歌德:「對人類有所研究的人認為,世界上最難尋覓而又最易失去的是朋友。」

21英國諺語:「老朋友,是一面最澄澈的鏡子。」

22莎士比亞:「有很多良友,勝於有很多財富。」
23史蒂文生:「真誠的友誼好像健康,失去時才知道它的可貴。」
24雨果:「半心朋友,就是半個叛徒。」
25富蘭克林:「選擇朋友要慢,換朋友要更慢。」
26中國諺語:「金錢易掙,情誼難尋。」
27約翰生:「真正的快樂不在朋友多,而在於有知心友和摯友。」
28羅曼.羅蘭:「欺騙朋友是一次,害自己卻是終生。」
29愛迪生:「友誼能增進快樂,減少痛苦。」
30希塞羅:「從人生中拿走友誼,猶如從生活中移走陽光。」

31孔子:「益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損者三友:友便僻、友善柔、友便佞。」

32「觀其外知其內,觀其友知其人」

33「甘蔗從頂往下越吃越甜,友誼的時間越長越誠摯」

34「一個人沒有好朋友,就不會看到自己的缺點」

35紀伯倫:「友誼永遠是一個甜柔的責任,從來不是一種機會。」

36佛蘭克林:「最能施惠於朋友的,往往不是金錢或一切物質上的接濟,而是那些親切的態度,歡悅的談話,同情的流露和純真的讚美。」

37高爾基:「最好的朋友是那種不喜歡多說,能與你默默相對而又息息相通的人。」

38馬克思:「友誼像清晨的霧一樣純潔,奉承並不能得到友誼,友誼只能用忠實去鞏固它。」

39馬克思:「真誠的,十分理智的友誼是人生的無價之寶。你能否對你的朋友守信不渝,永遠做一個無愧於他的人,這就是你的靈魂、性格、心理以至於道德的最好的考驗。」

40奧斯特洛夫斯基:「友誼,以互相尊重爲基礎的崇高美好的友誼,深切的同情,對別人的成就決不惡意嫉妒,對自己培養一種集體利益高於一切的意識。」

41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唐李世民》

42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若醴。《莊子山木》

43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44禮記:與君子遊,如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則與之化矣。與小人遊,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亦與之俱化矣。

***************************************

勤奮

 

1.卡萊爾:「天才就是無止境刻苦勤奮的能力。」

2.佚名:「天才與凡人只有一步之隔,這一步就是勤奮。」

3.郭沫若:「什麼是天才!我想,天才就是勤奮的結果。」

4.富蘭克林:「如果你很有天賦,勤勉會使天賦更加完善;如果你的才能平平,勤勉會補足缺陷。」

5.尼采:「一個勤奮的人雖然會因為他的勤奮而損害到他的見地或者精神上的清新與創意,但是他依然會受到褒獎。」

6.愛因斯坦:「在天才和勤奮之間,我毫不遲疑地選擇勤奮,它幾乎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催生婆。」

7.李嘉誠:「在逆境的時候,你要問自己是否有足夠的條件.當我自己逆境的時候,我認為我夠!因為我勤奮、節儉、有毅力,我肯求知及肯建立一個信譽。」

8.莎士比亞:「勤勞一天,可得一日安眠;勤奮一生,可永遠長眠。」

9.莫扎特:「你們都看到了我的天份,但沒有看到我的勤奮。」

10砂石裡可以掏出金子,汗水裡可以找到幸福。(維吾爾諺語)

11遊手好閒的人抱怨多,辛勤勞苦的人光彩多。(烏茲別克諺語)

12涓滴之水終可磨穿大石,不是由於它力量強大,而是由於晝夜不捨的滴墜。(德國)

13.勤敏是好運之母。(西班牙 賽萬提斯

14.俗語說:「讀書百遍,其義自見。」

15俗語說:「勤勞是致富的良方,博學的秘訣。」

16.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17.勤有功,嬉無益。(三字經)

18富貴必從勤苦得,男兒須讀五車書。(杜甫 題柏學士茅屋)

19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易經)

20孔席不暇暖,墨突不得黔。(淮南子 脩務)

21人生在勤,勤則不匱。(左傳)

22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長歌行)

23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韓愈 進學解)

24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25學海無涯勤是岸。(諺語)

26要收穫,首先要播種。(法國諺語)

27蜜蜂在夏天裡孜孜不倦地採花釀蜜,因此到了冬天牠們仍然有蜜可吃。(英國諺語)

28良機對於懶惰者沒有用,但勤勞可以使最平常的機遇變成良機。(德國 馬丁路德)

29涓滴之水終可磨損大石,不是由於它力量強大,而是由於晝夜不捨地滴墜。只有勤奮不懈地努力,才能夠獲得那些技巧。(德國 貝多芬)

 

*******************************

誠信

1東萊博議:一誠既立,五患悉除,以逸制勞,以靜制動。

2朱熹:有敗詐,無敗誠。

3洪自誠: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寧受人之欺,勿逆人之詐。

4論語:自古皆有死,民無信不立。

5中庸:誠者,天之道也;誠之者,人之道也。

6中庸:誠之者,擇善而固執之者也。

7孔子:君子周而不比,小人比而不周。

8劉向:巧偽,不如拙誠。

9自古驅民在誠信,一言為重百金輕。 —— 王安石

10蔣中正:一個人做事,要信義昭著,俯仰無愧,然後方能取信於人。

11遵守諾言就像保衛你的榮譽一樣。 ——(法)巴爾扎克
12對人以誠信,人不欺我;對事以誠信,事無不成。 ——(中)
馮玉祥
13信用既是無形的力量,也是無形的財富。 ——(日)松下幸之助

14走正直誠實的生活道路,必定會有一個問心無愧的歸宿。 ——(蘇)高爾基
15失足,你可以馬上恢復站立;失信,你也許永難挽回。 ——(美)富蘭克林

16一個人嚴守諾言,比守衛他的財產更重要。——(法)莫里哀
17信用難得易失。費10年功夫積累的信用往往會由於一時的言行而失掉。 —(日)池田大作
18信用就像一面鏡子,只要有了裂縫就不能像原來那樣連成一片。 ——(瑞士)阿米爾

19沒有誠信,何來尊嚴? —— 西塞羅

20欺人只能一時,而誠信都是長久之策。—— 約翰·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