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嚴法師的靜思語淺顯易懂,也很適合寶貝們寫作演說時拿來使用喔!

********************************

1 我是勤勞好孩子
☆甘願做,歡喜受,盡多少本分,就得多少本事。
☆用心看,用心聽,用心做,終身都受用。
☆會善用時間的人,時間如鑽石;不會善用時間的人,時間如泥土。
☆現在 分分秒秒的付出,就是未來 點點滴滴的收穫。
☆自己吃飯才會飽,自己做的工夫才牢靠。
☆多做多得,少做多失,懶惰的人最貧窮。
☆心不專,念不一,做事難以成就。
☆健全雙手不做事,等於沒有手的人。
☆任勞容易任怨難,耐苦容易耐煩難。
☆認真學習要用到:赤子的真誠、駱駝的耐力、獅子的勇猛。
☆做事要用心,不操心、不煩心。
☆頑鐵要成器,必經洪爐燒,千錘又百鍊,人亦復如此。

2 我會做好事說好話
☆口說好話,心想好意,手做好事,腳走好路。
☆手心向下是助人,手心向上是求人,助人真快樂,求人真痛苦。
☆做好事不能少我一人,做壞事不能多我一人。
☆省下零用錢,可救貧窮人。
☆自造福田,自得福緣。知福惜福,再造福。
☆說好話如口吐蓮花,說壞話如口吐毒蛇。
☆對人要寬心,講話要細心。
☆常常毀謗他人,等於破壞自己。
☆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
☆脾氣不好嘴巴壞,心地再好不算好人。
☆一言為重,千言無用;言重則信重,信重則有大用。
☆謊話像盛開的鮮花,外表美麗,生命短暫。

3 信心 毅力 勇氣
☆信心、毅力、勇氣均具足,天下無難事。
☆心不難,事就不難。恆心如滴水穿石,可以突破萬難。
☆我們要克服困難,不要被困難克服。
☆小事不做,大事難成;做難中之難的事,才是人上人。
☆不要輕視 簡單不起眼的事,複雜困攤的事 是許多簡單的總和。
☆不求事事如意,只求增加信心和勇氣。
☆有心走路 不怕路遙遠,有心精進 不怕達不到目標。
☆成功是優點的發揮,失敗是缺點的累積。
☆人多,力大,福就大。
☆有心就有福,有願就有力。
☆願要大,志要堅,氣要柔,心要細。
☆不要小看自己,人有無限可能。

4 我會做環保愛護大自然
☆做該做的事是智慧,做不該做的事是愚癡。
☆愛山,愛水,愛惜地球資源。
☆疼惜大自然,人人都平安。
☆種樹不忘護樹,放生不如護生。
☆為了趕上流行,常常更換東西,造成垃圾問題,就是「消福」。
☆一件東西能充分利用,它的生命價值才存在。
☆綠化的手,慈悲的心,共同做大地的園丁。
☆環保小小兵,垃圾變黃金。
☆愛護身邊物,惜福且知足。
☆白紙黑字念再多,不如身體力行做一遍。
☆地球供我們居住,供應我們資源,我們要感恩她、珍惜她。
☆身體污泥用心清洗,心靈污泥用智慧之水消除。

5 品行一百分
☆要自愛,才會人見人愛。
☆時時面帶笑容,要別人笑,自己要先笑。
☆為人處事要小心,但不要小心眼。
☆理直要氣和,得理要饒人。
☆原諒別人 就是善待自己。
☆學點頭,學低頭,不要學拳頭。
☆看別人不順眼,是自己修養不夠。
☆每個人都能縮小自己,大家的空間就變大了。
☆君子量大,小人氣大。
☆生氣是短暫的發瘋,會醜化了自己。
☆生氣是 拿別人的錯誤 來懲罰自己。
☆有智慧的人 欣賞別人的優點,沒有智慧的人 專找別人的缺點。

6 孝順父母最有福
☆太陽光大,父母恩大。
☆世上有兩件事不能等:一是孝順,二是行善。
☆孝順父母的孩子最有福。
☆真正的孝順,只是聽話還不夠,必須和顏悅色,令父母歡喜。
☆孝順就是讓父母安心。
☆自愛是報恩,付出是感恩。
☆孝順父母要有恆常心。
☆感謝父母天地,每天平安歡喜。
☆生日是母難日,應該做有益社會人群的事,以報父母養育之恩。
☆多做好事就是報父母恩。
☆對父母要 知恩、感恩、報恩。
☆父母是堂上的活佛,能孝養父母,就能得福報。

7 知足 感恩 善解 包容
☆普天三無:普天下沒有我不愛的人,普天下沒有我不相信的人,普天下沒有我不原諒的人。。
☆愈貪求,心中愈不滿足;能知足就會快樂,有感恩心就沒有敵人。
☆感恩他人就是美化自己。
☆幫助別人,就是感恩心的落實。
☆小事善解,大事包容,事事要感恩。
☆見人成功或行善,要歡喜讚歎。
☆待人退一步,愛人寬一寸。
☆忍一口氣海闊天空,爭一口氣禍事臨頭。
☆別人罵我、不諒解我、毀謗我,要感謝他考驗我的修養。
☆對不可理喻的人,要憐憫他、包容他、教導他。
☆要做一個能包容的人,不要做一個被包容的人。
☆在群體做事,必須心無所求,才會做得很歡喜。

8 美麗小天使☆。
☆寧靜最美,安定最樂。
☆心美看什麼都順眼。
☆簡單就是美,合宜就莊嚴。
☆說話輕聲細語 就是美。
☆人要有禮節,形態才美得起來。
☆原諒別人是美德,原諒自己是損德。
☆要求別人完美,不如 先要求自我的完美。
☆欣賞別人,就是莊嚴自己。
☆人性之美,莫過於誠;人性之貴,莫過於信。
☆以好心看人,人人都是好人,以壞心看人,人人都是壞人。
☆整體的美,在於個體的修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